米奇miky

【山组】人到中年不得已(上)

重归于好的故事。








雨。


大野智站在医院门口,眼前的大雨像断线一般砸到地面。他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


空气里泛着丝丝冷气,大野裹了裹身上的风衣,又叹了口气。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点亮屏幕,编辑了一条信息,准备发送给樱井。


“阿姨没事,别担心。”


想了想又觉得不妥,“我是说你好好工作就好,阿姨这边有我在。”


屏幕常亮,他静默地看着,直到消息显示已读,他知道樱井看到了,才把手机关掉。







大野是这个月初才回的国,三年前飞去美国,进修了一段时间美术,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的画工,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美术工作室。


刚落地时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黑头发黄皮肤,还有张口就是的日语,都让大野多多少少有些恍惚。


他是真的,回来了。


从那个人生地不熟,相处了三年的异国回来了。



并没有太多时间让大野感慨,他的工作室还在等着他回去完善,工作室的几个员工也在等着他。他赶到酒店放行李,又急匆匆打车往工作室跑。


可是上天总喜欢把人的一生编成故事,试图让这个人的故事变得起伏跌宕。


大野乘坐的出租车,和旁边一辆越野发生了碰撞。越野倒是没事,出租车一个闪躲,车身凹进去一块。


还好不是高峰期,没有发生拥堵现象。越野车车主赶忙下车,先是询问司机师傅怎么样,又看了看后座的大野,发现并无大碍,他松了口气,和出租车司机商量该怎么赔偿。


大野坐在后座,离着被撞凹进去的车身还有一点距离,人是安全无恙,可这耽误的时间怎么算。


他拍拍师傅座椅靠背,“师傅,我还急着去上班,您把钱结一下,我再换辆车成吗?”


师傅趁越野车主回车里拿手机的功夫,悄悄对大野摇摇头,“不收你钱了,算作他赔偿的一部分吧。”


大野暗笑,挪动自己从另一侧下车。


越野车主见他下车,不解地问道,“可是有急事?”


大野点点头,“嗯,工作的事。”


越野车主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好意思啊,都是因为我。再叫辆车?”


大野又点点头。


越野车主抿了一下嘴,想了想,“这个点,叫车也不太好叫啊…”大野在一旁露出了困扰的表情,他啊了一声,“正好!我有个朋友今天回国,也走这条线,我让他把你送过去吧!”


越野车主显然找到了正确的处理方法,他兴奋地边打电话边和大野念叨,“我刚刚还和他通过电话,就在撞到你们之前。正好赶上了!”


大野头上擦过三条黑线。开车打电话还说的这么兴奋。你说的刚好赶上了难不成是刚好赶上撞到我们?


在路边等了五分钟,一辆黑色SUV停了下来。越野车主三两步跑过去,探头进去和车主不知道说了什么,大野等在路边,越看越觉得那辆SUV很眼熟。


越野车主冲他招招手,大野也没再想,跟了上去。


“这个是我的手机号,安全送到之后跟我说一声吧!”


大野应下,对他表示感谢。


“谢什么,我的错嘛。”


大野走到副驾驶,拉开车门,一种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还没待大野反应过来,车里人开话了,“先上车吧。”


大野坐下那一刻才发现究竟为什么那么熟悉。这,这不是他前男友吗?


大野扯扯自己的嘴角,“好巧。”


樱井点点头,“刚回来?”


大野尴尬地嗯了一声。


樱井示意他把安全带扣上,“公司在哪?”


“新街区,23号。”


樱井点点头,也没再说话。


行程过半,大野实在不知道该和樱井聊什么。以前还在一起那时候,大多数情况也都是樱井说,自己听着。有的时候樱井会主动给自己抛话题,聊聊爱好,可没讲几句,大野就发现了樱井对这些并不感兴趣。


大野心里叹了口气。说到底,他和樱井是完全不同的人,性格,爱好,家世背景,没有一样是合适的。年少的爱情太过炙热,以为爱能融化一切。可青春之所以让人怀念,就是因为成长,往往意味着失去。


他和樱井,只是成年人面对现实而妥协的一个小缩影。


一路无话。




新街区是文艺青年们的最爱,这里安静,悠然,街口的花店是浓烈的色彩,街尾的饭馆是人生百态。大野的工作室就在这里。


樱井把车停在23号门口,大野解开安全带,看了一眼樱井,推开车门,和他道谢,“今天谢谢你。”说完就下了车。


樱井叫住了他,“等下,”他跟着下车,“既然回来了,有空一起吃个饭吧。”


大野本以为,分了手,应该就没法再做朋友了。但显然樱井不是这么想的。你看,就连这一点,他们都无法统一。


大野犹豫了一下,摇摇头,“不了吧。我工作挺忙的。我想你工作,应该也挺忙吧…”


他小心翼翼地抬头看樱井,正值正午,阳光很足,大野甚至能看清樱井睫毛的投影,在阳光下泛着光。可他的脸色却是很明显的阴郁,大野想,兴许自己真的是个坏人。


樱井冲他笑了一下,像是自我安慰,“那你好好工作,我先走了。”


樱井看着大野走进工作室,回了车上,发动车,走了。那个小小的房子,爬满了紫藤,在阳光下像是画里的房子,终于在他的视线里越来越小。




大野是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人,樱井从一开始就知道。所以他们俩在一起那时候,樱井也总会注意着和大野交流。他不爱说,那就自己说。要想多了解,就要多听他的爱好。


樱井握着方向盘,眉头不受控制地皱在一起。在刚到事故现场的时候,他就看到了大野,那时候是什么心情?


他很惊喜。


他想下车,去问问他到底去了哪里。他坐在车里,紧张地吞了口口水,又略微挪动了下自己。可真等到大野上车,他却发现,自己什么也问不出了,因为大野对他,已经不是以前的感情了。


一种莫大的失落瞬间填满了他,他拼命压抑住自己,才没让情绪失了控。


临走的时候,大野下车那一瞬间,樱井仿佛回到了三年前,他去接大野下班,到超市附近,大野和他说想买点吃的,樱井说和他一起,大野摇了摇头,说你在停车场等我就好。


樱井左等右等,等了一个小时,也不见人出来。他给大野打电话,关机。他这才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大野一声不吭地消失了。连带他的行李。樱井回到家的那一刻甚至笑了出来。


平时不是挺懒散的么,这时候行动怎么那么快。


那天的情绪涌上心头,樱井突然冲动地和大野说想一起吃顿饭,但大野拒绝了,樱井像是大夏天被人从头浇了盆冰水一样,清醒,却又僵硬在原地。直到他看到大野那张有些委屈又有些抱歉的脸,才终于笑了笑。


算了,他不爱我了,我又强求什么呢。


一路开回家,樱井坐在沙发上,重新见到大野,是意外之喜,但大野对他并无留恋。他就那么呆坐着,明明是自己的家,却感觉无所适从。





大野推开工作室的门,里面是早已经等待着他的同事们,刚一进门,一个礼花就炸在他眼前。


“欢迎大野老师!”


大家一簇而上,给大野接风洗尘,大野轻轻拍掉头上的飘带,“你们好啊。”


“我们准备了好多东西给您接风。”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小姑娘说道。


“是什么?”


看大野好奇,小姑娘解释道,“主要是工作室最近接的单子,和我们一起做的蛋糕。”


大野哭笑不得,“单子算接风吗?”


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道,“没办法,人家都是冲着您来的嘛,我们也只好给您留出来了。”


眼前这一个个笑得幸灾乐祸,哪有真的不好意思的样子,大野无奈摊摊手,“好吧。快散了吧,去工作。”


大家一听,各回各位,叽叽喳喳说着闹着。那个穿背带裤的小姑娘却没走,悄悄地往前走两步,压低声音说,“大野老师,刚刚那个,不会就是你前男友吧?”


大野轻轻拍了下小姑娘的头,“纱织,快回去工作。”


被叫做纱织的小姑娘是大野在美国认识的,今年才20岁,也是三年前去的美国。两个人在一个班里认识,同是日本人,大野又比纱织大,纱织便一直拿大野当长辈,十分依赖他。


这次大野回国,小姑娘也要跟着回来,大野想了想,回来了也能在工作室帮上忙,还能保证她的安全,也就同意了。


纱织多多少少知道一点大野前男友的事,逢年过节或者有什么事庆祝的时候,大野喝多了酒,总会絮絮叨叨又黏黏糊糊地说着樱井,有时候念着念着,泪珠子吧嗒吧嗒地就往下掉。


这三年里,大野喝醉了酒,除了樱井,纱织就没从他嘴里听到第二个人的名字。





樱井从主播台上下来,松了松领带,回到休息室,他闭上眼睛,尽可能地放松自己。自从那天见到大野,他就总会时不时想起来,最初只是闲暇时,最近竟然连播新闻的空档,都会想起大野那张脸,宛如梦魇一般。


他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纸条,是那天回到家后,联系那个越野车车主拿到的,大野的联系电话。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一个月了。樱井捏着这张纸条,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


那天大野对他的态度,他也已经知道没什么可指望的了。但还是情不自禁要了他的联系方式。明明不会和他联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图什么。


敲门声响了起来。


“进。”


节目pd抱着本策划书,“樱井桑,这是下个星期您出外景的策划书,您看看还有什么要改的地方没有。”


樱井翻了翻,大致看了一遍,“大方向没有问题,流程到时候需要再确认,这个也没问题,”樱井点点头,“到时候是一个组还是?”


pd解释道,“是这样的,到时候是您,我,还有新来的一个pd以及一个摄像老师,我们四个一起。”


“行,那到时候再沟通。”


樱井的工作,不仅需要上主播台,更要时常出外景,攒素材。这些对他来说再熟悉不过,就没太在意。



樱井去了北海道。节目出了个“夏季北海道之旅”。这大夏天的,往北跑也算得上舒服。


大家收拾好器具就出发了。


约一个半小时,飞机在札幌新千岁机场降落,樱井一行人收拾收拾东西,马不停蹄赶往第一个目的地。


半天的时间,他们总共走了三个地方。时间算不上早了,他们找了一处温泉旅馆,同样,这处旅馆也在“夏日之旅”里。


樱井把行李摊开,找出睡衣换上,奔跑了一天,他现在只想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休息。门口是同组新来的pd的敲门声,兴奋的声音穿透鼓膜,“樱井桑!樱井桑!去泡温泉嘛?”


樱井揉揉太阳穴,“你们去吧,我已经换好睡衣准备睡觉了。”


“那好吧!樱井桑晚安!”


樱井笑了笑,年轻人独有的活力是学也学不来的,“我已经上年纪咯。”自嘲两句,拿起身边的策划书,打算把明天的行程再确认一遍。


刚看一页,电话响了起来。


“您好,是樱井翔桑吗?”


“是,您是?”


“这边是东京综合医院,您的母亲在讲课过程中突然晕倒了,我们联系了您父亲,不巧他出差了,您有时间过来一趟吗?”


樱井突然哽住,“我妈她,很严重吗?我也在外地,马上回不去…”


那边护士摇了摇头,“不算严重。只是要做进一步检查,所以您还有可以联系到的亲人能来吗?”


樱井握着手机,“等一下我给我妹妹打个电话行吗?”


“好的。这边地址您知道吗?”


“我知道。”


小舞接到哥哥电话,马不停蹄赶往医院,好在医生说没事,妈妈现在也已经醒了,樱井和小舞通过电话之后,才发现策划书已经被自己攥成一团。


因为要做进一步检查,妈妈身边不能没人,小舞本打算在医院陪着,但同样身为记者,制片不停地连环call,小舞只能给樱井又打了电话。


“哥,制片一直在call我回去,怎么办啊。”


天刚蒙蒙亮,空气夹杂着湿气,樱井正在收拾东西,保证今天结束完可以立马回去。



门外新来的pd刚刚因为弄错预约时间来和他道歉,哭哭啼啼不停说着对不起,他只能来回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叮嘱她再去预约一遍。


接到小舞电话,他立在原地,窗户被风吹开,冷气席卷全身,他这时才突然发现,他已经到了被所有人依赖的年纪。


“你别急,小修那边呢?”


“小修夏令营还没回来。”


樱井倚在阳台栏杆上,天彻底亮了起来,最后一丝阴霾也被驱散。他突然想到一个人。


“小舞,你等一下,我找个人。”


他从西装里翻出那张纸条,放了一个月,纸条已经皱皱巴巴了。樱井吸了口气,拨通了上面的号码。


大野还在做早饭,三年让他习惯了咖啡+吐司的标配,铃声一响,一串数字跳跃在屏幕上。


“您好?”


没有声音。


大野疑惑地嗯了一声,“喂?”


他听见那边有一声很轻的叹气,“是我。”


大野愣住,是樱井?


他为什么会给自己打电话?


疑问时樱井的声音又传了过来,“你…今天有时间吗?…我不是说想和你见面,我妈妈她现在在住院,身边不能离人,你…能不能…”


大野屏着呼吸听樱井说完,从樱井断断续续的话里已经听明白了。


“为什么找我?”


那边沉默了很久,才听到樱井轻颤的语气,“除了你,没有别人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8)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奇miky

光与影交汇,映射五彩的光。
一个记录文字的小地方☀
有一个喜欢就可以开心到上天|・ω・`)

© 米奇m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