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miky

【山组】雪色02

日更达成。







——————

大野软绵绵地坐在沙发上,身子陷进沙发里,手里捧着樱井刚刚给他倒的茶,热乎乎的茶水冒着热气,蒸得大野小脸泛红。


樱井几次想和他搭话,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能在厨房里左右徘徊,挠得头发翘起好几根呆毛。


十几分钟之前,他激动地抱住大野,以为他真的回来了。结果那人却一脸懵懂地表示不认识他。

“你不是智君吗?”

“我是叫智啦,但是我并不认识你啊。”大野眨着他茫然的下垂眼,摇了摇头。

“怎么会呢?我是sho酱啊!你好好看看!”

大野又摇了摇头。

樱井不死心,抓着大野的肩膀,“你再好好看看!我们认识了很久,你再好好想想!”

这时,起初和大野纠缠的男子突然上前,将大野拽到自己身后,对樱井充满敌意地防备着,“如果再纠缠下去我就要告你骚扰了。”

虽然眼前的人让他内心无法平静,但樱井只得保持一丝理智不再追问下去。


“刚刚摔得疼吗?”大野身旁的浓颜男子低头小声询问他。他摇摇头,以示回应,随即又抬头看向一直不肯走的樱井。


“你看起来很疲劳,没事吧?”


樱井下意识地正了正身,像从前跟在那人身边的时候一样,扯出一个微笑,“工作而已,没事。”


大野点点头,“那就好,不要勉强自己哦,健康第一嘛。”

大野朝他笑了,双眸清亮,嘴角也咧开一个合适的角度,露出洁白的牙齿。那是跟从前的大野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以前的大野,笑起来总是不露牙齿,嘴角微扬,似乎只是在回应樱井的对话。可眼前这人,却是从心底里笑得真实。

樱井因为自己的想法一时哽住。以前的大野,有没有哪一时刻,是真的在对他笑呢……





松本拍了拍大野的肩,“现在我们可以回去了吧。”

大野的表情突然变得很难看,“我说了不回去,你就让我在这儿不行嘛!”

松本拧拧眉,“不行,是你说了会保证跟在我身边,不到处乱跑,我才让你跟着我过来的,现在又跟我玩这一套,你到底想干什么。”


大野眨眨眼,“我不想干什么啊,这里可是帝国中心啊,比联邦发达多了,我想留在这儿嘛。”


松本戳了戳大野的太阳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还说,三天两头海上钓鱼,你看看你自己都黑成什么样了。手机三天两头不开机,发达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大野瑟缩着不说话,委屈巴巴地瞪着人,嘴笨说不过人真是好气哦。


松本知道这人要是真想留下来,那估计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只能退一步说道,“你要真想留下来也行,但你住哪呢,这里是帝国中央区,房价可想而知,不过我是不会给你出钱租房子的,毕竟想留下来的人是你不是我。”


大野在心里偷偷给松本的小人的眉毛又添一笔,看起来更凶了。


大野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转头看向樱井,眼睛睁大,亮晶晶地充满期待,“先生,你缺房客吗?会钓鱼会暖床但没有钱付房费的那种!”


樱井和松本同时愣了。





就这样,大野就跟着樱井回了樱井的家。




“那个……”

大野喝完茶,朝向厨房喊樱井,樱井听到声音收收心思回到客厅,大野拍拍沙发示意樱井坐下。

“我还没问你,你叫什么啊?”


樱井心情复杂地看着和那人一样的脸的大野说出你是谁这种话,费了好大劲控制住自己扭曲的表情,勉强开口道:“樱井,我叫樱井翔。”


大野了然的点点头,“你叫我智君就好了。你想吃鱼吗?我可以去帮你钓!”


樱井好不容易定定神,想找找思绪,眼前这人表情自然语气轻松,是真的不认识他,那个人很成熟,而眼前这人分明更不谙世事些。

他试探地询问,“你真得不认识我?”

大野无奈地摇摇头,“你都问了我十遍了,我真的不认识你。”


“怎么证明?”


大野挠挠后脑勺,“这要怎么证明啊?你不如把润君叫回来,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我比他大三岁,虽然他总管着我但是我确实是他哥,你不要这么一副表情看着我。”

樱井用力搓了搓脸,内心复杂成一团解不开的毛线。他可不想真的再回去找那个离着两百米都能被浓颜震住的人。




不过怎么说,大野就这么在樱井家住下了。樱井询问大野的姓名,大野说喊智君就行了,姓不重要。樱井也只能随着他了。



大野来的时候只把人带了过来,什么生活用品也没准备,樱井盘算着要不要带他去买生活用品。大野甩甩手,说,“sho酱去准备吧,我怎么样都可以。”

樱井:……

行吧,谁让你跟那人长得像,你说了算。




大野果然像松本说的那样,隔天就留了字条说自己去钓鱼了,过两天就回来了。樱井站在茶几旁,手里还拎着便当,感觉头都要炸了。




二宫知道他留了个人在家里还以为他终于想开了准备找个人过日子了。可听到樱井说家里那个和那人长的很像的时候,差点一口水喷樱井脸上。


“你疯啦!就是再想他也不能随便找个替代品回来啊!”


樱井抬头看向二宫,手上的笔一直在转。“我没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觉得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疯了,你也许需要相叶氏帮你联系一个好一点的精神病院,钱自己出。”


樱井被逗笑,“我留下他不是因为我疯了,而是他身上有很多谜团,我必须要弄清楚。”


二宫了然地点点头,“你想弄清楚那些谜团,不还是因为放不下那个人。”


樱井沉默地点点头,不管怎么说,弄不清楚那个人是死是活,弄不清楚眼前那人究竟是谁,他是不会放弃的。


二宫身体前倾,饶有兴趣地问道:“你家里那个,是个什么样的人?”


樱井诚实地摇摇头,“相处时间太短,认识一个礼拜,他出去钓了三天鱼,我什么也没查出来。”


二宫撇撇嘴,樱井又接上话,“不过,能感觉到的是,他应该是从小被宠着长大的,有些任性。”这点和那人完全不一样啊……樱井没说出口。


二宫表示好吧,然后敷衍地祝樱井能早日搞清楚这些事情,他还有事就不奉陪了。








夜。


樱井刚结束完一天的工作,裹好衣服,下了议会楼的电梯,就看到大野在大门口站着。樱井连忙小跑过去,拉住大野,大野也发现了他,裹在围巾里的小脸只露出了一双湿漉漉的眼,朝着樱井笑。

“你怎么过来了?”

“在家里没有事做啊,就来找你了。”


樱井内心一顿,泛上阵阵暖意,原来有人等自己是这种感觉啊……

“冷吗?”

大野摇摇头,“穿的厚,不冷。”


樱井打量了打量,忍不住笑出声,眼前这人快把自己裹成粽子了,也怪不得不冷呢。

“那就好。”

大野和樱井相继出了议会楼,大野又缩了一下肩膀,声音裹在围巾里闷闷的,“sho酱,我想吃拉面。”


樱井走在他身边,厚厚的围巾也将他的半张脸裹住。“那我们去吃拉面?”


大野用力地点点头,“昨天那家!特别好吃!”


樱井笑了笑,伸出手把刚刚那人用力点头扯松的围巾塞紧,心想这人遇上喜欢的食物还真是能连着顿吃呢。


彼时天很黑,路边亮着几束路灯光,积雪堆的很厚,灯光将雪映成橘黄色,积雪一点点融化。樱井和大野肩并肩,朝着不远的拉面屋走去。








大野问他在哪工作的时候,樱井回答说在议会,大野一脸惊喜和期待地看着他,说自己从来都是在电视上听到帝国议会,问他能不能带自己过去。樱井虽然很纠结但还是拒绝了他,毕竟议会那种地方不是谁都可以进的。大野满脸失望,樱井过意不去,只好说看看议会大厦总是可以的。就这样,大野还是很开心的观察了议会大厦很久。


“原来sho酱在这儿工作啊……”

樱井问他为什么想知道自己的工作地点。

大野说,“因为你在这儿啊,我就想看看嘛。”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不知道该说啥,那就谈个恋爱吧。

评论(4)
热度(36)

米奇miky

光与影交汇,映射五彩的光。
一个记录文字的小地方☀
有一个喜欢就可以开心到上天|・ω・`)

© 米奇m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