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miky

【山组】柠檬的酸和草莓的甜2





“一直扭头往回看的人,肯定会引发劲椎病。”


大野僵直着身子,视线定格在樱井那双桃花眼上,而那双桃花眼也正落在大野身上。大野愣神之际,樱井已经和社长交谈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大野多想,他总感觉樱井刚才打量了他一番。


”樱井社长,这次能有幸和贵社合作,我可是把我们公司最厉害的设计师给带来了。“


藤井社长伸手拽身后缩着身子的大野,拽了几下没拽动。他冲着樱井干笑两声:”呵呵呵,他有点认生。“


樱井听完这话,冲着大野笑了笑,大野避开了樱井的视线,往旁边挪了两步。”藤井社长如此重视我们的合作,看来这次合作一定会很顺利了。“


大野讨厌应酬,但从今天开始,他决定把应酬加入黑名单。


整个会议,大野都跟鸵鸟一样窝在桌沿,除非必要让他回答的问题,他决定就这么装死直到会议结束。倒是樱井没有为难他,大野觉得心里还稍微舒服一点。


大野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再面对樱井时会第一反应逃避。也许是那个人现在太风光了,也许是自己太狼狈了。也或许是因为自己太执着以前了,没有那个人洒脱。


就像他永远也不会像樱井那样肆无忌惮地盯着一个人看。


樱井希望藤井会社可以给樱井会社的周年礼设计一款项链,用来回馈顾客。款式不要过于女性或者过于男性,要能体现樱井会社的理念。藤井就理念的问题和樱井交谈起来,大野低头想没说话。藤井偶尔点两下大野,大野就抬头说说自己的想法。


”需要把五周年这个想法加进去吗?“开启工作模式的大野已经忘记了樱井的身份,他认真地询问道。

”这个尊重你的想法,你怎么想的。“

”唔...周年礼的话,加上去说不定好一点。“

”可以,你想加的话可以试试。“


藤井社长内心疯狂流泪,没想到樱井是这么好说话的人,比起那些改来改去改来改去的客户温柔,好说话,还长得好看!


会议结束后,樱井提议大家一起吃个饭,大野想溜,藤井社长十分体谅他,然后把他也带去了饭局。


大野闷头吃菜,樱井就盯着他看,但是大野一抬头,却没发现有什么奇怪的视线。几次下来,大野就算反射弧再长,也知道一直盯着他的是樱井了。


他不服输的反瞪回去,嘴里还塞着口米饭,面包脸看起来更鼓了。樱井没忍住笑出声,这么可爱的大野已经很久没见到了。他没舍得挪开视线,只好和大野两人对视,直到他明显感觉到自己浑身发烫,才终于挪开视线。大野赢了一局,内心欢喜地动动身子,笑意也悄悄爬上了眼角,红了脸颊。


藤井挠挠下巴,顺着樱井的视线看向大野,在两人的对视间来回流转,这中间似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不叨扰樱井社长了,关于后续合作,樱井社长多费心了。“

”天色这么晚了,我送两位回去吧。“

”我回公司,你送大野回去吧。“

大野头顶三个大问号,他感觉社长已经不是他亲爱的爸爸了。

”不用不用,我自己回去就行。“大野冲藤井眨眨眼,示意他并不打算和樱井靠太近。

”你家离这儿又不近,让樱井社长送你回去不是挺好的嘛。“社长本着为大野好的想法,有人送还不花钱,划算。

”走吧。“樱井朝大野伸手。大野拒绝失败,扯着嘴角冲藤井苦笑两声,跟着樱井上了车。


行车途中,樱井没有和他搭话,车厢内一片寂静。大野扭头看向窗外闪烁的霓虹灯,五彩斑斓,周围林立的大厦,刺眼的灯光,让黑夜变得不再像黑夜,它如同白昼般耀眼。在这座城市生活,小的时候不在这边,和樱井谈恋爱之后搬到这里,那时候的这座城市,还没有如今这般闪烁的黑夜。

那时候有什么呢?他不怎么记得了。那都十多年以前了。

他和樱井谈了十年的恋爱,不多不少正好十年。


说起来他和樱井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樱井学习很好,搬来这里的契机也是因为他考上了这里的大学。大野跟着在这边开了个面包店,樱井平时去上课,有空了就去面包店帮忙。


大野学习一直不怎么样,樱井是他的后辈,美术部认识的。大野也是因为这人画画太差但是脸长得好看记住了他。也许两人都是一见钟情,总之恋爱就是发生了。


那时候樱井才15岁,像一头小狮子,气势冲天,谁也不服输。在学校里也没少有人看不惯他而刁难他。从樱井和大野谈恋爱开始,各种难听的话也都纷纷而来。但神奇的是,这些难听的话,一句都没有传到大野那里。


大野平时很少和人交流,两点一线,家教室,基本都是美术部的教室。饭几乎都是樱井带,不带他就忘了吃。为此樱井没少说他,他却总是笑眯眯地说”小翔你这样好像我妈妈哦“。


就是这样,15岁的樱井翔挡住了飞来的所有流言蜚语,那时候的大野全身心都是恋爱的甜蜜,等到樱井考上大学,大野也毫不犹豫地跟着他来了这里。


大野刚回国的时候碰到了中学时期的同学,同学讲起这些事,他才知道樱井当年为他做了什么。他有些后悔分手那时候对樱井那么狠心了。


可是后悔有什么用呢。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后悔的人了。


大野偷偷瞄了眼开车的樱井,上天让他再一次遇到樱井,是想说明什么,他想不透。


他不想再谈恋爱了。无论这个人是不是樱井。和樱井的那段恋情里,自己受到了最好的呵护,却也面对了最不想接受的心痛。


如果一段恋情是时间冲散的,彼此没了热情,或许分手并不是件多难过的事情。但他并不是,他爱樱井,直到如今。他原以为他可以和樱井一直在一起,死后也葬在一个墓里,但世事难料,如今他和樱井,坐在一个车里都没有话可聊了。


也许原本就不是一样的人,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互相在后退,才不至于吵架的吧。


”到了。“大野出神之际,樱井出声吓了他一跳。他慌忙收回飞远的想法,解安全带的功夫,樱井对他说,”改天一起吃顿饭吧,我们两个人。“

大野不太明白,”为什么?“

”老朋友重逢,吃顿饭也不行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就这么说定了,改天我会联系你。“

大野内心十分拒绝然后点了点头。之后头也不回地冲出了车外。


樱井看着他冲出车厢的背影,想起了第一次认识这人的时候,那天很大的雨,15岁的樱井早上忘记带伞就出了门,正躲在校门口发愁的时候,大野把伞递给他,然后冲他一笑,转身飞奔进了雨里。

那时候的大野还没学会钓鱼,皮肤很白,16岁的少年发育的也很快,容颜初展,唇红齿白。樱井沉浸在那个笑里,半晌忘记回神。


后来他打听姐姐,姐姐又去打听朋友,知道了大野是比他大一级的前辈,平时都待在美术部的教室。当他信心满满的加入美术部之后,才知道大野画画多优秀,也知道了自己画画是有多难看。

原以为大野会嘲笑他,没想到大野摸了摸他的头,”小翔直线画的好棒啊“。


一见钟情也许只是一个微笑的事情,也许只是一句话的事情。


樱井一直以来瞧不上那些只会妒忌别人却不肯自己下功夫努力的人,也从遇见大野开始,他的努力有了目标有了方向。

那些难听的流言蜚语传到耳边,他气得哭红了眼眶,但当大野在画室门口看到他,露出惊喜的表情小跑到自己身边的时候,他突然释怀了。大野是他身上最柔软的部分,他想保护大野,那也如同保护自己。


创业初期,自己身上还带着学生气,那些油滑的社会人,一次又一次的试图让他也变得油滑,但他回家看到大野,看到那双看向自己从未失去热情的眼睛,他不敢让自己变成那些社会人,他害怕大野对他失望。


分手那天,樱井正和客户谈最后一块的合作,客户的管家突然打电话说夫人失踪了。早上客户和夫人吵了一架,夫人嫌弃他眼里只有工作没有家,两人不欢而散,直到午饭时间管家叫人,才发现人已经失踪了。樱井体谅这种情况,合作推到了下次,客户急匆匆地离开了。


突然出了这种事,樱井这一天也没再有别的事可做,刚刚客户的事让他有些在意。为了这个项目,他不眠不休地折腾了好几天,今天为了最后的合同昨晚更是家都没回,他给大野打过去电话,那头却是没信号。一连几次都没信号。


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争吵,分手。


后来在签最后合同的时候,他问客户那之后怎么处理的。客户说:”我夫人跟我那时候,我一分钱也没有,穷的响叮当,可她不在意。我担心她跟我吃苦就拼命地工作,谁知道到头来竟然忽略了她的感受。我跟她道了歉,也跟她说好了,以后工作归工作,必须要抽出空来家族旅行。这笔合同签完啊,我就打算暂时歇一歇了,毕竟年纪也上来了不是。“


樱井真心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他一直觉得自己足够了解大野,毕竟他们在一起十年,这次的重逢,他本来想重新追回大野,这才拿周年礼当借口向藤井会社发出合作意向。但大野拒绝地十分明显,就差把自己真当只鸵鸟窝心口里去了。他也想不透,这几年大野是变了吗?还是从以前他就没那么了解大野?


恋爱是一门复杂的学问。


但樱井不一样,十年前他就是只无畏的小狮子,十年后他也不会放弃。

只要大野还爱他,他就为这份爱,再做一次努力。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2)
热度(53)

米奇miky

光与影交汇,映射五彩的光。
一个记录文字的小地方☀
有一个喜欢就可以开心到上天|・ω・`)

© 米奇m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