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miky

【山组】柠檬和草莓(1)







设计师的工作说来乏味,倒也有一番乐趣,尤其是对于大野这样不愿意和别人交谈的人来说。低头沉迷在工作台前,不用和这个公司那个公司的人打交道,不用费心周转于人流之中,只是守着一方天地,安心完成自己的任务。



这次接的是一个挺有名的珠宝品牌旗下新推出的产品的设计工作。对方从发布概念,到各个会社纷纷出想法,出思路。大野智所在的会社也没有放弃这个机会。社长将竞争这个工作的机会慎重又慎重地交给大野智的时候,他还是恍惚的。


社长说,接到这个工作,你近两年的房租都不用愁了。


这对大野智而言简直就是心上一击。


接下之后大野智每天都伏在工作台前,看着产品的定位宣传语以及要求,笔在指尖不停打转,无论如何都只能想起樱井的脸。


“这款戒指饱含着恋爱的甜蜜与酸涩,不是柠檬的酸,也不是草莓的甜。”



大野智觉得,这个戒指的宣传语就像樱井翔一样。带着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摸索,莽莽撞撞的小狮子,受了伤也呲着牙不肯后退,被别人嘲笑和误解也没想过逃避,而是把自己护在身后,替自己挡住那些流言蜚语。


这么看,好像承受酸的只有樱井,而自己是被他小心翼翼呵护着的草莓甜。


真是讽刺呐。大野挠挠头,驱散脑海里的樱井,继续思考设计图。




最后大野的设计被采纳,得到了非常多人的欢迎,热恋中的情侣也好,熟年夫妇也好,大家对戒指的想法虽不相同,但对戒指里传递的爱却都异口同声。



珠宝公司的人对这款戒指的热销十分高兴,邀请了大野所在会社的社长和大野本人出席庆功会,大野本来想拒绝,却被社长捏着脸说再不去见人真该孤独终老了。



大野翻箱倒柜找出了那件他当初求职的时候穿的西装,深蓝色的布料搭配着现在有些过气的款式也算别具一格。





这个庆功会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无聊。大野伸手拿芝士蛋糕的时候顺便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唯一一点就是吃的不错。



心满意足的吃下蛋糕,大野咂咂嘴,甚至想拍拍肚子。



有什么意义呢?庆功会也好,其他的什么也好,不过都是交际的一种手段罢了。戒指怎样又或者设计怎样,早就已经被抛到一边了。


大佛智一般的大野先生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对自己看透了红尘这一点十分满意,煞有介事的点点头后又将手伸向了一旁的草莓蛋糕。



吃饱喝足捧着小肚子坐在角落里看着自家的社长不断地在跟周围人聊天说笑,大野突然觉得自家社长为了会社的生计确实很努力也很不容易。



不知道他家里那位在面对一年中大半年都是在会社度过的另一半时是怎么想的。


大概很伟大吧,能面对那么多寂寞。


大野托腮,看着对面还在说笑的社长,想起了樱井。



他俩分手的时候大吵了一架。原因很简单,大野嫌樱井眼里只有工作而顾不上他,樱井嫌大野总是突然失踪根本不在意他的感受。于是不欢而散的分了手。



那个时候樱井的公司刚起步,每天都是忙到昏天黑地也没时间休息。大野自是心疼他,想着不能给那人添麻烦就很少的主动联系他。


可当樱井连轴转忙完一个项目之后,打开手机却连一条恋人的消息都没有,担心对方出事,打过电话去却是无信号。樱井焦急地赶回家,正巧儿赶上出海晒黑两个度回来的大野,风一吹还带着股鱼腥味。


都是气盛的年纪,恰逢处在敏感期,一句话不对就吵了起来。


可就在樱井摔门而去的两分钟后,气呼呼坐在沙发上的大野就后悔了。


明明没有埋怨过他只顾工作啊。


在爱情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些患得患失的。害怕对方不在意自己,害怕对方对自己用情不深,害怕对方随时会离去。有的人便不敢去爱,执拗的封锁起自己的内心。有的人便放肆喧闹,以此来确认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


人性的恶面暴露无遗。


那之后大野就出了国,刻意的避开樱井翔会出现的地方。


也刻意的保持了和所有人的距离,拒绝了所有可能萌芽的恋爱。



他总觉得,如果谈恋爱让自己变得必须有意识的了解对方的想法,失恋时又要深刻体会人性的恶劣面,那不如不要谈恋爱。正所谓自己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爱自己就是最好的。



大野固执地从一次恋爱里感悟到好多种人生经验,然后将自己裹起来,缠绕一圈又一圈的蚕丝。



大野是被自家社长一巴掌呼起来的。好在大野反射弧长没在众人面前呼回去。



社长指指不远处正和别人交谈的一个身影,凑到大野耳边说,“那个,so会社的社长,他们会社这几年的势头猛的很,签下了好几个大单。社长年纪不大,听说还是未婚,不过最重要的是,听说他是个gay。”


大野揉揉被社长拍过的脸,“人家gay不gay和你有什么关系啊。”



社长恨铁不成钢地敲敲他的脑袋,“和我是没关系,但和你有关系啊!”



大野这下懂了社长的意思。



三年前大野回国,进了这家也才创业两年多一点的公司,认识了现在的社长。



公司不大,很多机会都要花上别人几倍的功夫才能争取到。不眠不休地各地跑,各个公司跑的时候也常有发生。



大野偶尔也得跟着到各个公司跑,和对方解释自己的设计思路,讲构思。又或者是和对方沟通协调。



几番推心置腹,社长也就知道了大野是gay的事实。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给大野介绍一个靠谱又负责的对象,成了社长的工作。


大野挠挠头顶的毛,对社长虽然充满着感谢,也满满的都是无奈。“社长,你知道我的情况……”


社长放下手里端着的酒杯,拍拍大野的肩,“阿智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不能总在一棵树上吊死,我是不知道你之前经历过什么,可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每次跟你提这事,你都跟缩在茧里的蛹一样。”

“什么时候能给我变成个蝴蝶就好了。”

大野插科打诨地混道,“蝴蝶不太行,鱼可以给你钓几条。”


就在社长和大野闲聊之际,大野连看都没看的那道身影正端着步子一步步走了过来。


“藤井社长,你好。”一只手伸了过来。


大野顺着那双骨节清晰的手往上看,那人熟悉的脸庞离他不过二十公分。


再见到樱井是大野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从他离开樱井的那刻起,自己和他就已经成了两条平行线,所以他才拼命地,拼命地记住樱井的脸。



眼看着社长和樱井交谈了起来,大野却始终无法集中精神。



樱井的公司刚起步的时候,有一次天色很晚了他还没有回家。大野担心他忙得会忘记吃饭,就在下班之后打包了几个菜去樱井的公司。



樱井不知道在和谁谈业务,正襟危坐,侃侃而谈。樱井的身形一顿,大野知道樱井注意到了他。只不过是一顿,连眼神都没往这里瞥一个。



直到樱井的业务谈完,送走客户,大野已经在会客室外的沙发上睡了过去。



一直都是这样的,大野看着面前和自家社长公事公办的人,都不知道在这个人心里,工作是不是比他要重要。



“那我们就先这么说下了,改天再正式的去贵公司拜访。”


“哪敢哪敢,樱井社长能给这个面子,弊社才是蓬荜生辉啊。”



不知道是不是大野的错觉,他总觉得樱井离开的时候看了他一眼。



大野歇了两天,回到公司才发现比往常热闹了不少。据说都是因为那款戒指的成功。



大野屁股还没坐稳,就被社长拉起来,“走,跟我见客户去。”



大野摸不着头脑,“见客户一般不都是你自己去吗?”



“人家指名要见你。”


车停下,大野伸头,牌子上大写的so让大野突然想起了什么。



“社长,你上次给我扯红线那人是不是这公司的?”


“是啊。”



“那这个so的社长,是不是上次和你交谈那个?”



“是啊。樱井翔啊。”



“社长你等等,我突然肚子疼,我要休息两天。”



“你别给我找借口。这次是工作,我就算给你扯红线也扯不到公司里来。”



大野有苦无言。“不是这个意思……”



“什么这个意思那个意思的,这是工作,好好对待。”



大野硬着头皮踏进so,和樱井正好对上眼。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最近会试图恢复更新速度。

评论(3)
热度(85)

米奇miky

光与影交汇,映射五彩的光。
一个记录文字的小地方☀
有一个喜欢就可以开心到上天|・ω・`)

© 米奇m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