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miky

【山组】来块面包吧

中秋快乐!





雨连绵不断地下了十几天,淅淅沥沥的声音冲刷着行人走过的街道和透明的雨伞。空气中是潮湿的味道,皮肤上沁出水汽。

雨天并不能影响上班族的工作。他们穿梭在街道,然后奔向一个个写字楼。

大野每天都坐在店里的椅子上,透过玻璃观察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举着各式各样的伞,像是在跳一曲伞的探戈。

“老板在吗?”

“在!”

“一个肉桂卷,带走,谢谢!”

大野麻利地从橱柜里夹出一个刚刚出炉的肉桂卷,面包松软,散发着小麦的香气,糖粉裹满表面,是甜甜的味道。

“今天也在下雨呢。”

“是啊,接连十几天了,工作都不好做。”

“天气预报说,后天会放晴,再坚持一下吧。”

“那就借您吉言啦。”


大野笑笑,装好肉桂卷递给客人,收回钱,目送客人离开店。


这位客人大概是十几天前来的,刚下雨那时候。急匆匆地进来,要了两片吐司就走了。眉头紧皱一言不发的样子,估计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事。


第二天他又来了。看起来心情好了很多,他把西装外套搭在臂弯,弯下腰来依次仔细地观察橱柜里各式各样的面包。


“好厉害啊,原来面包有这么多种类啊。”


此时大野刚刚把菠萝包推进烤箱,正在解身上的围裙。听到声音之后说,“那只是一部分哦,”他走到柜台,眼睛都眯起来,仿佛回味,“都是我喜欢的。”


客人也跟着笑了,“请给我一个牛角面包,带走,谢谢!”


这十几天大概每天这位客人都会来。客人挑面包以及大野包装这短暂的功夫里,两人也会闲聊几句。


大野知道了客人叫樱井翔,是电视台的主播,第一次来那时候正好要出外景,需要爬山,而那天的雨却瓢泼到想和樱井作对一般,迟迟不见减弱。电视台出外景的同事一帮人聚在那里,樱井正在发愁该用什么替补这次外景的镜头。


大野宽慰他总是有办法的,在面包袋子里多装了一个小小的蜂蜜面包。



天色渐暗,雨势也比白天弱了不少,大野伸伸懒腰,揉揉肩膀锤锤胳膊,放松完身体,准备结束今天的营业。


是门推开的声音。


“不好意思已经打…哎?”


樱井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老板,请问还有面包吗?”


樱井是不会晚上(其实只是下午,是大野关店太早了)来的,大野有些猝不及防。


“有倒是有,不过味道没有刚做出来的好了。”


樱井轻舒一口气,表情也舒展了不少,“没事,有就好。剩下多少?都装起来吧。”


大野内心跑过去一辆玛莎拉蒂。如果每天都能全部卖出去,那是不是马上就可以走上人生巅峰了。


大野装着面包,一边小声询问到,声音黏糊糊的,嘴也微张,“发生什么事了吗?”


樱井摇摇头,“那倒没有,今天下午出外景,给大家买的补充能量用的。”


大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一个个面包分类装好,递给樱井,樱井接过袋子,有些关切地问,“倒是老板你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怎么了?”


大野愣了愣,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樱井的意思,他抽了抽鼻子,有些不好意思,“没…要下班了嘛…”


樱井这才明白是自己搞错了,看惯了老板早上充满精力制作面包的样子,原来人放松下来还可以这么软乎乎的,多少让樱井感到惊讶。


大野关店关的早,面包店结束后,他就会赶回家画画。大野现在在给一家出版社画插画,算得上兼职。出版社是朋友开的,朋友不想浪费大野的才能,拉着他做了出版社专门的插画师。


大野对这个倒是无所谓,画啥不是画。更何况只要不太偏题,画啥朋友都照单全收。也算是件值得享受的事。


出版社签的最火那作家最近出了本新书,是本自传。作家说希望封面是自己的一副素描,问大野能不能画。


大野看了看作家轮廓分明的脸,点了点头。


时间约的是这周六,也就是明天,大野现在要去买素描纸,挑了挑捡了捡,看差不多了,结账回家。


走在路上大野想了想,并不想让对方到自己家里去,那就只能在面包店里了。作家下午来,上午还可以卖面包。


第二天早上樱井又照常来买面包了,今天带走的是咸甜口味的肉松面包。咸香可口的肉松包裹在面包里,是早上垫饥的好帮手。


不过樱井今天并没有真的带走,而是在靠近橱柜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并打算好好享受这顿早餐。


因为樱井难得的放松,大野不知不觉也被感染到了。


樱井总是很忙的样子,十几天里能有几天是脚步轻快地进来,放松地挑选着想吃的面包。这时候他的话也比平常多了一些。


像今天这样坐下来,倒是头一次。


“今天电视台不忙吗?”大野收拾完台面,胳膊撑在橱柜上和樱井唠嗑。


“今天没有我的外景,时间来得及。”


大野点点头,转头倒了杯奶茶从橱柜上面招呼樱井过去拿。


樱井有些懵懂地眨眨眼,“我没点啊?”


从一开始樱井进来,大野就觉得樱井那双眼睛好看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樱井说过,那双桃花眼勾人摄魄的能力,是有让人心甘情愿飞蛾扑火的疯狂的。


“送你的。现煮红茶加新鲜牛奶,配肉松面包正好。”


樱井倒了谢,端着奶茶回到座位,低头轻轻抿了一口,浓郁的奶香和茶叶的清香,这个早晨一定很难忘的。


樱井对大野撒谎了。并不是时间来得及,而是他自己主动请辞,但是领导没同意,只能给他安排到了夜间的节目,这两天正在调整,所以没多少工作要做。


大学毕业进入电视台,到现在十个年头,从一个普通的主播到节目的象征,这十年樱井走的如履薄冰,步步为营。


樱井一直以为他的一生将会奉献给这份工作,所以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了这里面。等到回过头却突然发现,同期的同事都娶妻生子了,自己仍是孤身一人。


突然涌上心头的孤独感让樱井无所适从,他在想自己是不是也要有一个伴。正巧这时隔壁三叔的表弟的妹妹的侄女儿还没对象,三叔有意把小姑娘介绍给樱井,樱井同意了和小姑娘相处试试。


小姑娘起初挺乐意的。毕竟樱井长得帅工作也不错,家世背景也没有诟病的地方。
慢慢久了,不合适的点也就暴露了出来。


小姑娘是个随性的人,做什么事喜欢讲究缘分。和樱井出去约会的时候,往往会因为一些事耽误樱井原本订下的计划。有一次逛街时发现了一台超级英雄的限定扭蛋机,小姑娘开心地扭了一下午,集齐了所有英雄。


樱井也只能陪着玩了一下午扭蛋机。事后小姑娘很不好意思地和樱井倒了歉,樱井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两人想了想,兴许并不适合在一起,于是和平的分了手。


遇见大野是樱井没想到的事。不过想来,谁跟谁遇见又是能想到的事呢。


那时候他正因为外景的问题愁眉不展,拎着面包袋子回到台里,打开才发现有一个蜂蜜面包,小小的,摆在吐司旁边。


蜂蜜面包虽小,价格却比两片吐司贵多了,樱井没忍住乐了,也不知道这吐司和蜂蜜面包,究竟谁是谁的赠品了。


樱井和同事熬到大半夜,把替补镜头弄完,第二天又去了面包店。


老板穿着一件蓝布棉围裙,上面沾着一些面粉,刚把菠萝包摆放到烤盘上。


老板身量并不大,看起来小小一只的,肌肉却很硬实。转过头去放面包的功夫,侧脸圆鼓鼓的角度就露了出来。


真是奇怪的反差。樱井心里想到。


待到老板转回身来解围裙的时候,樱井已经观察起了橱柜里的面包。




樱井也说不清对大野是种什么感觉,他惊讶于这人放松之下的松软感,也就更敬佩这人工作状态下的气场。


一开始樱井还会想,他是不是知道自己是当红主播所以示好,于是樱井试探性的报上姓名和工作,收获的却是大野普普通通的“你好啊,我叫大野智,是开面包店的”樱井自我介绍翻版。


樱井每天过来买面包,走的时候大野都会目送他。面包店是玻璃门,对面商场的玻璃又恰好是单向反光的。樱井不知道大野知不知道自己发觉了这点,也不知道大野是不是在意自己知道了这点。总之每天早上,樱井都在大野的目送下去上班。


这种感觉很奇妙,他和大野就像是经年相熟的老朋友,已经自然到并不觉得目送一方是上班有哪里是不对劲的地方了。


或许是雨天实在太容易让人感到寂寞了,樱井突然变得有那么一点,想要去依赖大野。



中午关了店,没一会儿那位作家就来了。她穿着一件灰色开衫,里头一件白色T恤,一头黑色长发散在背后,看起来倒是比实际年龄年轻了不少。


合约和要求都是出版社那边谈,同意之后可以直接画,所以大野也没再多说话,找好角度和光线,作家坐下,就开画了。


下午的时间把画完成,大野还有些不太满意的地方,跟作家说好改完之后明天送到出版社,出版社和作家都觉得满意之后,这副画就算完成了。


又是一个第二天。今天果然是个晴天,樱井在店里坐下,他想了一整夜,才想明白或许自己喜欢大野。


喜欢一个人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他做的东西很好吃,比如他很会安慰人,同时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又是说不清的,想要依赖这人就是喜欢吗?想要见到这人就是喜欢吗?


可如果是的话,那爱情与友情,又有什么区别呢?


樱井有些苦恼。他的朋友里也有做饭很好吃的,也有很会照顾他的,他也有偶尔很想见的朋友。明明做的都是一样的事,那大野和他们,有区别吗?


“今天也不忙吗?”


大野的声音打断了樱井思考的过程。

大野端着盘子,盘子里是刚出炉的黄油面包,另一只手是煮好的咖啡,放到樱井面前,然后拉开樱井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樱井桑难得有不忙的时候呢。”

樱井抿抿嘴,“大野桑总是在问我忙不忙,我看起来有那么忙吗?”


大野支着下巴想了想,“总是在出外景,应该就是很忙吧,”随后又不好意思笑了笑,“跟我这天天闲在面包店里的人完全不一样。”


樱井边听大野说话边试图拿起那块刚出炉还烫手的黄油面包,闻言连忙摆手说没有的事,“面包店很好啊,亲手制作一样东西很有成就感吧,有时候光鲜亮丽的,还不如沾点面粉实在。”


大野内心冒起了小泡泡,他被大帅哥夸奖了哎,不知道大帅哥肯不肯交换电话号码。不过公众人物一般都很注重隐私吧,想到这里大野不免惆怅了一下。


惆怅的心情还没好好发散几秒,大野就被樱井逗乐了。面包烫手,樱井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拿住,只能像出神一般幽怨地盯着那块面包,好像能把它看凉了似的。


大野没忍住笑出声,“樱井桑真可爱啊。”


说完俩人愣了愣,又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大野起身去招呼准备买面包的客人,樱井继续盯着那块面包,心思却早跑远了。


俩人沉浸在谜之尴尬又充满粉红泡泡的气氛里不说话,直到樱井到时间该去上班了,他想,或许可以再相处相处,等自己确定喜欢这个人之后,再向他告白。


一抬头,却发现了那副放在最边上支在画架上的素描,署名是大野智。


那是个很美的女孩子,樱井想,或许是大野的女朋友。没想到大野还会画画。


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收拾自己的心情,他匆匆和大野道别,走在路上,心里却五味杂陈地翻滚着。


道路上还有接连下了十几天雨留下的水坑,混着道路两旁的泥水,车从旁边开过,泥点子溅到衣服上,樱井顿时无语,眉头又皱了起来。


此后两三天樱井没再去面包店。他心里难过地发紧,那幅画像藤条一样时不时抽打着他的内心。然后樱井终于明白了大野和那些人的不同。


他不会因为那些人夸他就会觉得害羞,不会因为那些人有女朋友了而喉头发涩,怅然若失。


他想要见到大野,想和大野拥抱,亲吻。


他喜欢大野,是爱情的喜欢。


可他一想到大野或许已经有女朋友了,就越发心酸起来。可他又太想见到大野了,犹豫了两天,还是忍不住去了面包店。


大野两天没见到樱井,正纳闷儿樱井为什么不来了,就看见樱井拖着有些疲惫的步伐进来,抬头还有些可怜巴巴的表情。


大野只当他是工作太累了,问他吃什么,可以给他做。


“正好是午饭的点,我自己做的菜,樱井桑要不要尝一尝?”


樱井点点头,于是午饭他们吃了很丰盛的鱼宴。


“大野桑钓鱼去了?”

“哎?很明显吗?”

大野略微有些紧张的样子让樱井有些起疑,“肤色黑了不止一点,而且全是鱼……”

大野露出了搞砸了的表情,“是去了……”

“真的很明显吗?”

“还好……就是……比我上次见你黑了两个度吧。”

大野不知道在思考什么,一脸紧张。嘴里还碎碎念,“不好不好……被他看见就完了……怎么办怎么办……”


樱井以为大野的女朋友不让他去钓鱼,继而又想到大野有女朋友这事,心里难过的无以复加。他抬头,环顾一圈却没发现那幅画,他试探性地问道,“那天那幅画…送出去了?”


大野转移心思,“啊,你看到了啊。已经送出去了。”


“画上的女孩子,挺好的吧。”

大野想到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在光下的明暗部分,真的是太好画了,他有些兴奋地说“是啊是啊,真的很好啊。”


樱井的hp不停地在-1-1,谢过大野的招待之后,只能提前告辞了。



此后一个月樱井没再去面包店。

大野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就连电视都不怎么开的人每天晚上准时等在电视机前——樱井曾经告诉过他自己在哪个节目上——就为了等樱井出现,他想知道樱井是否还安好。可一个月了,樱井愣是一次都没出现过。


大野决定去电视台找人了。自己的感情还没个后续呢,不能就这么拉倒了。


大野走进电视台,也没发现有前台接待,他看到一拨人推着道具服往电梯走,于是跟着他们进了电梯。


出了电梯才发现这层不知道是哪个节目组正在录像,大野只能跟着道具进了屋,周围全是各种各样的服装。


大野扒拉开身边的衣服,心想等他们录完了再出去找人问问吧。这时有人推门进来,两人一对眼,发现是樱井。


樱井吓得后退一步,反应过来又连忙把门带上。三两步上前问大野,“你怎么进来的?”


大野老老实实地回答,“跟着服装的小哥进来的。”

樱井有些无奈,“我是问你为什么进电视台来?面试?你不是有面包店吗?”

大野摇摇头,“我不面试,我是来找你的,结果我没找到前台,只能跟着他们上来了。”

樱井准确地提炼出了话的重点,“你来找我的?为什么来找我?”

“你这一个月没来面包店,我也没有你的电话,不知道你出了什么事,可我又实在担心你,就只能来电视台了。”

樱井因为大野来找自己而甘甜的心情突然又变得苦涩,“你担心我?你有女朋友了为什么要担心我。”

“我这一个月没去见你就是不想让自己越来越喜欢你,你还来找我。”

大野脑袋上充满了问号,“先等一下,我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你给她画画,还说她很好。”

大野脑袋上的问号少了一些,“那是我的客户,我还有插画师的工作。”

樱井迷茫了,“哎?不是女朋友?”

大野点点头,“我从来没说过我有女朋友。”

“那你担心被发现钓鱼那人是谁?”

“……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他说我钓鱼忘工作。”

樱井苦涩的心情正一点一点成熟,变得甘甜。

“你说你喜欢我,是真的?”

樱井害羞地点点头。

“正好,我也喜欢你。”

樱井抬眼,大野正笑得眯起眼,耳朵泛红,看向自己。也许自己现在和他是一样的吧,樱井最后一次想。

樱井终于抱住了大野,此后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樱井曾经想过的事情。


大野突然说,“我最近新做了奶油面包,要来一块吗?”

行啊,那就来块面包吧。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灵感来源今天看到的一个aibot,选了俩写的。

评论(6)
热度(88)

米奇miky

光与影交汇,映射五彩的光。
一个记录文字的小地方☀
有一个喜欢就可以开心到上天|・ω・`)

© 米奇m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