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miky

【山组】(吉成)I KNOW YOU 2

快谈恋爱了吧(心虚)


——————————————

成濑没有刻意打扮自己,身上穿着从事务所下班的黑色西服。去见吉本荒野是他这几天做的最荒诞的事。他有自信不会被外人干扰到什么,但他的性格还是让他谨慎地决定探探底,这样自己才会处于一个绝对安全的位置。


成濑老远就看到了坐在窗边的吉本,吉本手托着腮,身体倚靠在桌子上,一副发呆的模样,和早上在事务所见到的他如出一辙。


成濑站在原地思考的空当,吉本扭头发现了他。他兴奋地朝成濑挥动双臂,隔着玻璃冲成濑说话。成濑汗颜,不想引起注意只好快速地进了店。


成濑并排坐在吉本左侧。“你来啦!”吉本脸上的兴奋不言而喻,甚至热情过了头,成濑不失礼貌地点点头,不等成濑落座,吉本就开了自己的话匣。


“成濑律师平时很忙吧,”

“成濑律师肯来见我我真的太开心了,”

“成濑律师你喝茶,”

“成濑律师你吃啥?”


成濑被他这一口一个的成濑律师喊得头大,他摆摆手示意自己什么都不用,等吉本热情的温度降了一点,成濑才思忖着开口:“吉本先生是有诉讼需要我帮忙吗?这种事情直说就好,何必让您破费一番呢。”


吉本看着成濑,眨了眨眼,也不说话,空气静了接近两分钟,静到成濑开始有些迷惑,吉本才突然撇了撇嘴,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说道:“成濑律师你不知道,我都快累死了。”


“我的学生不听我话,学生的爸爸搞外遇,妈妈搞分裂,学生的哥哥还是个优等生怪物。我心好累啊。”


吉本自顾自地倒了杯酒,然后一饮而尽,罢了还叹口气。


成濑摩挲着杯壁,问他道:“吉本先生是老师?”

吉本又一杯酒进肚,摇了摇头,“家庭教师啦家庭教师。”

成濑表示歉意的一笑:“这种事我可帮不上忙,抱歉。”

吉本又摇摇头,“叫你来只是想让你陪我喝酒而已。”


“可实际上,我们并不认识不是吗?”


吉本笑了,和今天早上,和刚刚进门时一样的笑容,眼角弯弯的,嘴咧地很开,露出洁白的牙齿,“是啊,可我觉得我们很像啊。既然是同样的人,交个朋友不也是挺好的嘛。”


成濑敛了笑,“我不懂你的意思。”


“这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但也有因经历相似而惺惺相惜的人。领是律师,那么多案件里,总有遇到那么一两件相似度极高的案子吧。”


成濑轻抿了口杯中的茶,“有些案子只是看起来相似,可实际上却截然不同。”


吉本点点头,接着又自顾自地喝着酒。成濑看时候不早了准备告辞,吉本拉着他不让他走,又开始絮絮叨叨地和成濑说话。成濑看吉本腮上两坨红,眼神也有些涣散,喝醉无疑了。


成濑不打算跟他耗下去,准备起身离开,吉本却手疾眼快地把成濑又按回了座位里,还顺手把成濑的公文包放在了自己里侧。成濑怒气值蹭蹭的升了上去,他觉得吉本根本就是在耍赖皮。况且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也没遇到过吉本这样厚脸皮的人,成濑一时也有些不知所措。


吉本还在絮叨,净是学生家里的那点事,成濑留心听了一点,想到这人不可能跟他说实话,他的话也是虚虚实实地记了一点。


也许在来之前他对这人还是存疑的,那现在就确定无误了——吉本知道自己的一些过往,他和自己的接触存着某种目的。只不过成濑现在还不清楚吉本到底对他知道多少。


喝醉酒的吉本显然杀伤力没有丝毫下降,成濑驾着他,吉本把全身重量压在了成濑肩上,每走一步就要念叨一句。


“茂之那小子,到底学了些什么,我教他以牙还牙了吗?欺负同学有那么开心?”

“无可救药的爸爸,给了机会不知道珍惜,浪什么啊浪。”

“还有领,你不要对我这么严肃的表情嘛,来,笑一个。”

成濑把吉本掀翻在地上,咬着牙愣是说不出一句脏话。吉本看他气鼓鼓的样子哈哈笑出声,“那个啊,我说。。。”然后倒地睡了过去。


成濑头顶何止三个问号,问号一家都排得整整齐齐。


要背一个浑身喝醉酒的人很困难,尤其成濑这副小身板就更吃力了。成濑用尽了自己所有的人道主义,才没把这个目前无辜的人扔在大街上。想来这次和上次又是一个样,大街上,醉酒的吉本,和被吉本纠缠的他。好在吉本没把自己住哪忘记。


翻出吉本身上的钥匙开门,撤力把吉本扔到玄关,成濑浑身脱力,倚靠在玄关处喘息。吉本翻个身子挠了挠胳膊,往里缩了缩,似乎有些冷。


成濑叹了口气。或许真如吉本所说的,他们是一类人,他从这个人身上,感受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不然自己也不会对他一忍再忍。


成濑把西装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从吉本挂在他身上开始他就把外套脱了下来,他可不想弄皱这件外套,他弯腰,骨节分明的手抓住吉本的脚踝,意外的好手感让成濑心情回了点血。他抓住脚踝将吉本往卧室拖。


好在地板够滑,吉本够皮实,成濑用他剩余不多的力气把吉本拖上了床。吉本大字型躺在床上,看起来睡得挺好。


成濑闻了闻袖子,和吉本身上相同的酒气熏得他恶心,皱眉,这件衬衫估计是不能要了。


吉本似乎梦到了什么,嘴里嗫喏了几句梦话。用酒麻痹自己的人和用回忆麻痹自己的人有什么区别呢,成濑心想。


吉本睡得开心可想不了那么多,他顺手一抓把站在床边的成濑拽上了床还顺势压进了怀里。成濑试图挣扎,可他错误的估计了他的身板和吉本的身板区别。他被吉本死死地压在怀里,成濑感觉快要喘不过气来,吉本呼出的酒气就在面前,成濑觉得自己要被熏吐了。


死拽着成濑不放的结果就是两人一起睡了一觉。


但成濑说不好自己是困了睡过去的,还是被酒气熏晕过去的,又或者干脆是被吉本勒晕的。




*

早上成濑醒过来的时候,吉本显然早已经醒了,正趴在一边的枕头上托着腮看自己。成濑有些讶异,自己一向谨慎的性格,竟然会和一个算得上陌生人的人待在一起一整夜,自己不仅睡了过去,甚至还比对方醒的晚。

成濑被盯得尴尬,只好轻咳一声以示提醒。吉本的声音传来,“你醒啦。”说着,还呲着牙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昨天谢谢你了。”



成濑翻身下床,整理自己的衣服,现在这件衬衫不仅满是酒臭还皱巴得很,彻底不能要了。成濑头也没回,“没事。”


吉本荒野也跟着成濑起了身,凑到成濑身边,滔滔不绝的开始说起了绕口令,“我昨天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啊,如果有的话也不用告诉我。哦对了,我睡觉习惯抱着东西,我昨天没抱东西竟然睡着了,果然喝醉了就是好。”


没抱东西?那你昨天抱得是什么?


成濑听着,脸上的笑已经崩不住了。但他毕竟是天使律师,人设不能崩。必须快速离开了,不然他保不齐自己下一秒就把吉本钉在红信封上。

酒品差,爱黏人,睡相差,脸皮厚。

真糟糕的人。


出了门,成濑给事务所的合伙人打过去电话,“帮我查一个叫吉本荒野的人,家庭教师,三十岁左右,我要他近几年的资料。”





吉本窝在沙发上咔呲咔呲吃着仙贝,电视里正在放几年前的一部动画片,是吉本在音像店租的,快演到结尾了。桌子上是最近法庭上的成濑,角度恰好是他的侧脸,有点微微的弧度,平添一份可爱气。吉本舔舔嘴角的仙贝渣,揉了揉脸:“那么,接下来看什么呢。”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原本计划的日更,可是游戏真的太好玩了(顶锅盖)

想让吉成谈恋爱啊!!

评论
热度(32)

米奇miky

光与影交汇,映射五彩的光。
一个记录文字的小地方☀
有一个喜欢就可以开心到上天|・ω・`)

© 米奇miky | Powered by LOFTER